手机看新闻

楼市加速分化,金水北楼盘怎么选?

来源:郑州房天下 2022-09-27 17:44:29

[摘要] 楼市剧烈分化的三大变化站在2022年的9月看今年的郑州楼市,颇有点冰火两重天之感。

楼市加速分化,金水北楼盘怎么选?

图片

01

楼市剧烈分化的三大变化

站在2022年的9月看今年的郑州楼市,颇有点冰火两重天之感。同一个世界,命运却是大相径庭。
先是房企命运的不同,在2022年1—8月的大郑州房企金额榜排行榜上,类似保利发展、华润置地这样的央企排名非常靠前,这也得益于这些开发商旗下的楼盘几乎都是区域的热销盘。
比如,保利璞岸,8月2日发布的河南区域1—7月大郑州高端改善楼盘销售金额榜,可以看到, 保利璞岸销售额8.03亿,位居榜单第三名;
而保利在金水北的楼盘保利大都汇同样销售战绩不斐。7-8月,保利大都汇多次进入主城区热销排行榜前三名,绝对称得上是下半年金水北的实力红盘

楼市加速分化,金水北楼盘怎么选?

沧海横流方显英雄本色,在楼市持续下探筑底的过程中,大家不能光看到这些热销楼盘无比光鲜的数字,更要看到地产下半场,郑州楼市已经发生的巨大且深刻的变化,最明显的就是三大分化:
区域的分化:市区和郊区;前15位的上榜楼盘从东区到金水区、中原区、二七区、管城区,没有一个郊区楼盘;主城价值的回归从郑纺机地块开始发起,到眼下已经算是彻底夯实了。
开发商的分化:国企和民企急剧分化;榜单前15位主要以保利、华润这样的央企为主,同时万科这样带有深铁国企背景的民企当然有自己的一席之地,民企在快速退位,“国进民退”的风潮势不可挡。
购房客户的分化:清一色的改善客户在出手买房,北龙湖和东区是不差钱的终极改善客户在购买;金水北吸引了全城的品质改善客户;其他改善客户在买区域内的代表性优质楼盘。
这也是当下市场的基本面,刚需客户处于持续观望状态;而改善客户因为手头资金宽裕,面对基金、股票、实业投资、购入优质房产这些可选项时,认定优质房产在未来的保值升值性更佳,更愿意通过这个渠道来沉淀资金。
再有就是基于自住改善的客户,当下购房政策较为宽松,利率不断下调,购房成本降低,不失为一个下手的好时机。
因此,改善客户购房积极性高、支付能力强,改善型楼盘的热销也就不足为奇了。
总结一下,当下的郑州楼市,一个楼盘要实现热销,大抵离不开这三个核心要素:主城区地段优+央企/国企开发商安全稳健优势+改善楼盘定位。
这里面,表现特别突出的是谁?
就是位于金水北的超级红盘保利大都汇。

楼市加速分化,金水北楼盘怎么选?

保利大都汇实景图

02

沧海横流方显英雄本色

楼盘到底有多火?

6月11日,保利大都汇营销中心正式开放,开车进售楼部排队需要30分钟,进出的车辆从售楼部一直堵到了花园路刘庄地铁口,整个现场人山人海,又是穿越回到2018年才有的营销中心现场。

楼市加速分化,金水北楼盘怎么选?

保利大都汇营销中心开放当天现场实景图

6月25日,保利大都汇迎来首开,当天首开5栋楼,去化率超过70%。在郑州楼市大多数楼盘集中开盘去化率20%左右的情况下,保利大都汇首战告捷,坐实了2022年超级红盘的咖位。
接着,7月、8月,项目进入平销期,同样销售火爆,长期霸榜金水北销量第一、第二的宝座。要知道,在当下的市场大环境,大多数楼盘热销的60%以上都依赖贝壳等分销渠道,但是保利大都汇的分销占比在30%左右,热销完全是自带流量,这也进一步说明其受到市场和客户的认可。
那么,保利大都汇缘何自带流量爆红体质?
这就不得不提到前面说的当下郑州楼市热销盘的三大要素:地段、开发商和改善型楼盘定位。
地段上,保利大都汇有近邻北龙湖和金水北主城两大核心优势。

第一:近邻北龙湖的优势。作为一亿河南人向往、倾全省之力打造的全国第四大金融中心,北龙湖的价值已毋庸置疑。加上近两年南岸豪宅集中交付入住,龙湖里商业开市,和北龙湖一路之隔的保利大都汇,开车上中州大道转北三环,大概10—15分钟就可以到达,共享北龙湖的公园、湖景、商业全维配套,如果在北龙湖上班,这通勤效率,基本也是舍我其谁。

楼市加速分化,金水北楼盘怎么选?

 
长远来看,北龙湖和本案存在着至少1万—2万/㎡价差,随着北龙湖供地结束,楼盘的远期价值潜力将快速凸显。
第二:金水北本身的优势。金水区本身就是郑州政经文商、产业的聚合高地,房价坚挺,均价仅次于东区,金水北是金水区目前集中放量的区域,郑东和郑北的高端改善客户大多云集于此,保利大都汇当然可以第一时间享受金水主城的优质教育、商业、医疗、自然资源等配套。

进一步来看,保利大都汇坐落于花园路上,作为城市级商业大道,花园路两边汇聚着一众高端商业,正弘城、国贸360、丹尼斯百货、建业凯旋广场、紫荆山百货等,可以说是郑州的“香榭丽舍大道”。未来,逛街购物,约会美食,享受时尚前沿的潮派生活。

楼市加速分化,金水北楼盘怎么选?

正弘城商业实景图

交通出行上,保利大都汇紧邻地铁2号线刘庄站,周边中州大道、连霍高速、北三环等城市级主干道环伺,可以快速连通北龙湖、金水老城、郑东新区。

楼市加速分化,金水北楼盘怎么选?

保利大都汇区位图

都说产业是区域价值的“核心引擎”,产业带来就业,继而带来人口和GDP,然后就是衣食住行的需求。保利大都汇所在的金水北,和北龙湖中原科技城产业带一路之隔, 和金水自贸区也是比邻而居。
据权威自媒体公众号金水发布上的信息显示,金水自贸区,投资超130亿,按照“一年打基础、三年出形象、五年见成效”的发展目标,预计建成2—3个自贸特色产业集群,集聚一大批总部企业、跨国公司和龙头企业在此投资办公,产业规模预计将突破1000亿。
因此,后期随着水自贸区产业带的落地深耕,将进一步推升区域价值上升,区域内的房产价值亦会随之上扬。
产业之外,保利大都汇作为高端人居,其一湖两河三园的自然资源的优势同样突出。

一路之隔是8400亩北龙湖湖域,北侧是贾鲁河及贾鲁河湿地公园,春日柳枝摇曳,水波清浅;夏日浓荫蔽日,避暑胜地;秋日桂香阵阵,岸上的人们或闲聊、或跑步遛娃,皆是日常的美好生活图景;冬日雪后,天地肃穆,万物澄净,一派洗练迎新之气。项目南侧是魏河,未来临河的美好生活尽可想象。

楼市加速分化,金水北楼盘怎么选?

贾鲁河实景图

此外,项目东侧毗邻2400亩大河遗址公园、凤山森林公园、北龙湖湿地公园,三个千亩以上的公园加持,在主城,这样的自然生态环境可以说是绝无仅有。
因此,保利大都汇本身在地段上是占尽了优势。近邻北龙湖,享受北龙湖的配套共享优势,以及未来可见的楼盘潜力价值,包括东区上班客户的通勤便捷。金水北花园路上的地段优势,主城配套3KM内应有尽有。
开发商的优势在当下的郑州楼市有多重要,已经不需要过多阐述了。
保利集团,国资委旗下万亿级实力央企,2021年《福布斯》 全球500强第174位,连续六次入围世界500强。

保利发展是保利集团的地产板块,连续十年蝉联中国国有房地产综合实力第一名,连续四年蝉联中国央企房地产品牌价值第一名,自2012年后一直稳居行业前五,近两年更是提出了“保3争1”的发展策略。

楼市加速分化,金水北楼盘怎么选?

 
在郑州,保利开发的多个楼盘长期霸占热销榜,是区域的代表性品质标杆,比如经开区的保利天汇,北龙湖的保利璞岸,高新区的保利文化广场。
因此,稳健选保利,品质选保利,放眼一众金水北的楼盘,由实力央企/国企开发的楼盘并不多,因此,保利大都汇无疑是追求安全稳健客户的优选项。
最后来说楼盘的改善型定位。改善的根本,就是品质的提升,居住舒适度的提升。

保利大都汇总占地约118亩,容积率约3.19,相比主城其他城改项目容积率基本都在5.0以上,保利大都汇的这个容积率,对于土地价值高昂且稀缺的金水主城来说,相当奢侈且珍贵。

楼市加速分化,金水北楼盘怎么选?

保利大都汇鸟瞰图

再比如,规划的22栋18—19F的小高层产品,现代简约的立面,时尚精致。外立面1—2层采用石材干挂,其他为高档真石漆搭配弹性涂料,局部采用铝型材压条,窗户全部采用三层中空Low—E玻璃,皆选用高品质原材料,诚意满满。

楼市加速分化,金水北楼盘怎么选?

保利大都汇效果图

户型空间的设计上,设计了98—115—125—145—180五个面积段户型,其中98㎡三房占比约25%;115㎡以上的改善户型占比高达75%,是名副其实的改善社区。

楼市加速分化,金水北楼盘怎么选?

建面约98㎡户型图

图片建面约119㎡户型图

图片

建面约148—150㎡户型图

楼盘是精装交付,人性化考量、智能化嵌入等都做得相当不错。钢木复合门+指纹密码锁;地板和墙面是马可波罗地砖和墙砖。
厨房和卫生间是精装投入最多的两个空间。
在硬件配置上,厨房臻选老板牌烟机、灶具、热水器;考虑到夏天做饭热,配置了西顿凉霸;为便捷生活,配置了水离子净味器、厨余垃圾粉碎器、分户净水系统;当然,为了便于卫生清洁,专门设计了不锈钢油烟挡板、台面滴水线等。
卫生间主要是五金件配置高,摩恩龙头、花洒,西顿风暖浴霸、科勒面盆、马桶,一线品牌,装标非常之高。

图片

图片保利大都汇样板间实拍图

最后,保利大都汇还有一个点是其他金水北楼盘完全不具备的优势:
那就是大城营造优势。大城意味着开发商具备雄厚的经济实力和丰富的大盘开发经验,同时也意味着配套丰富,自成一城,生活便捷。作为保利在金水北超大型城改项目的地块之一,保利大都汇未来可以享受整个城改项目规划中的7个商业地块带来的繁华。
最后,保利大都汇作为刘庄的改造项目,对于当年的刘庄郑漂一族来说,有着独特的地域情怀,这里曾经是他们落脚郑州的第一站,是他们青春热血挥洒之地,伴随着熟悉感和强大的生活惯性,因此,他们会更加愿意选择在这片土地上生长出来的建筑空间来承载他们未来在郑州的美好生活,这种情感的连接是无可替代的。
当下郑州的改善客户购房,要么东区,北龙湖,可选项目价格基本在3万+,不差钱的客户可以随便冲。对于更多的改善客户来说,保利大都汇金水北1.8—2.1万的价格,10分钟北龙湖的车程,应该是上上之选。
放眼金水北一众项目,其大城大盘规划、保利央企实力、改善楼盘定位,就注定了其一枝独秀的热销战绩,而其自带流量不依赖分销的热销,更说明其内核价值的坚挺。
2022年改善客户的必看楼盘,一定有保利大都汇!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0 0
精彩评论

回复 还可以输入100

大家都在看
    相关推荐

    帮你找房

    • 不限
      • 金水
      • 管城
      • 中原
      • 二七
      • 经开
      • 惠济
      • 高新
      • 郑东新区
      • 航空港区
      • 上街
      • 新郑
      • 荥阳
      • 中牟
      • 新密
      • 登封
      • 巩义
      • 其他
    • 不限
      • 50万以下
      • 50-60万
      • 60-80万
      • 80-100万
      • 100-130万
      • 130-150万
      • 150-200万
      • 300万以上
    • 我已经看过并同意《房天下服务协议》《房天下隐私权政策》
    相关知识
    免责声明:本站楼盘信息旨在为用户提供更多信息的无偿服务,信息以政府部门登记备案为准,请谨慎核查。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