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新闻

2016年开盘分析报告:南龙湖独占近1/5领跑非限区域!

来源:房天下 2017-01-04 00:00:00

[摘要] 纵观2016年全年开盘数据,“热涨冷缩”更能贴切形容这一年的楼市推盘走势。楼市火“热”, 房价上“涨”,调控“冷”冻,开盘“缩”减!今天就从月份、区域、新老盘3方面来看下2016年开盘数据吧!

本文导航

有人说,2016年是郑州房地产市场上的一年。纵观2016年全年开盘数据,“热涨冷缩”更能贴切形容这一年的楼市推盘走势。楼市火“热”, 房价上“涨”,调控“冷”冻,开盘“缩”减!今天就从月份、区域、新老盘3方面来看下2016年开盘数据吧!

2016年月份开盘统计分析——9月,传统旺季里的“幺蛾子”

2016年月份开盘数据统计

一般而言,开盘数量较多集中在传统的楼市旺季,也就是4-5月、9-10月。2016年的“幺蛾子”是9月,该月开盘数量拔高式猛增,总数环比8月增幅为75%,也是全年中开盘数量高的月份。纵观2016年房价走势,开盘总数在农历新年后开始逐渐上涨,在5月达到峰值后减少,然后在金9再次达到高值,之后开盘量递减。

9月开盘数量的异变并不难解释。郑州楼市在8月开始整体价格迅速上涨,当时的涨幅位于。到了9月,房价上涨已经是达到巅峰,此时开盘数量也同时达到一年中的高,涨幅位居第二。也就是在房价开始上涨的同时,开盘数量开始呈现拔高式的上涨,造就了9月84的开盘数量。而10月——结束了郑州长达两年两个月的买房宽松政策,开盘数量迅速回落。

2016年郑州房价走势

2016年区域开盘统计分析——南龙湖全年占比19%,领跑非限区域

2016年开盘多的区域当属新郑市的南龙湖。全年推盘量达到了102个,是郑州市开盘总数的19%,相比于第二高开盘量的中原区多出67.2%;同时,南龙湖在郑州月度开盘数据中有6个月都占据着推盘总数位的位置。说到新郑南龙湖,就要说到航空港区,将于今年春节前开通的地铁2号线南延线,从南四环往南穿过南龙湖航空港区。不少刚需购房者就是看中这一点,选择在这里置业,也助涨此区有些楼盘的价格超过主城区。

荥阳,作为郑州西四环房源主要集中地带,该区交通、环境都不如南龙湖和港区,但是其推盘量居于第五位,高于管城区。高开盘量和市场消化能力是成正比的,该区域除了未来发展规划可以期待意外,还有就是该区的房价普遍较低,同时处于非限购非限贷区域,推盘数量不少也是在情理之中。

中原区、高新区、二七区、管城区、金水区、郑东新区作为郑州主城区,这5大区开盘数量依旧占据着整个楼市的主力,数据占比48%。惠济区和经开区都属于发展较晚的两大城区,开盘数量虽然属于中下,但是下半年一直是市场关注的重点区域。经开区“地王”在7月和9月刷屏郑州房地产市场,其高溢价率更是大家议论的关注点。而惠济区在12月集中土拍,2017年的开盘数量届时可能会有所增长。

以下为2016年郑州全年区域开盘数据统计:

2016年区域开盘数量统计

2016年新老盘开盘数据分析——住宅用地集中供应近三年高,能否“止渴”楼市?

2016年全年共计开盘535个,整体大数据上,老盘加推还是开盘的主力军,纯新盘86个仅占开盘数量的16%。而纯新盘推出的高峰期在5月、7-9月,其数量均在两位数。除去楼市旺季的原因,市场风向变动也导致了新盘推出量增加。纯新盘在区域上的推盘量部分取决于上一年土拍量。在2016年,郑州市住宅用地集中供应是近三年来高,相信2017年的开盘量必定会超过2017年。

2016年新老盘开盘数据统计

2017年1月开盘统计分析——让人担心的主城区去化率

又是一年春节前,楼市也进入了淡季。2017年1月有7纯新盘入市,老盘加推仅6个。同样是农历新年前,对比2016年1月实际开盘数量,今年的预计开盘数量减少,综合12月加大力度的调控政策,年底的楼盘开盘会受到一部分影响。预计开盘13个项目中,仅有4个是非限购限贷区域,这不免让人担心主城区的去化率会有所下降。

2017年1月预计开盘

效果图

 

正商智慧城基本信息
单价均价9500元/平方米产权年限70区域商圈新郑市南龙湖
户型三居室(132.75㎡)四居室(185.43㎡)三居室(184.32㎡)收房时间预计2019年年底三期高层部分房源交房开盘时间2016年12月29日二期洋房、三期高层部分房源已开盘

环线位置:四至五环

容积率:2.49

绿化率:30.02

开盘时间:2016年12月29日二期洋房、三期高层部分房源已开盘

入住时间:预计2019年年底三期高层部分房源交房

 

交通图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0 0

请先登录再发表点评!

能按时交房就好。现在是价格洼地,周边都已经没有这个价格了

2024-03-27 08:57:51 PC楼盘详情页 回复(0) (0)

比较喜欢这个大户型,感觉布局比较合理小区绿化还凑合,美观度舒适度总感觉差点。

2024-03-14 12:08:51 PC楼盘详情页 回复(0) (0)

大家都在看
    相关推荐

    帮你找房

    • 不限
      • 金水
      • 管城
      • 中原
      • 二七
      • 经开
      • 惠济
      • 高新
      • 郑东新区
      • 航空港区
      • 上街
      • 新郑
      • 荥阳
      • 中牟
      • 新密
      • 登封
      • 巩义
      • 其他
    • 不限
      • 50万以下
      • 50-60万
      • 60-80万
      • 80-100万
      • 100-130万
      • 130-150万
      • 150-200万
      • 300万以上
    • 我已经看过并同意《房天下服务协议》《房天下隐私权政策》
    业主论坛 更多>>
    楼盘问答 更多>>
    相关知识
    免责声明:本站楼盘信息旨在为用户提供更多信息的无偿服务,信息以政府部门登记备案为准,请谨慎核查。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